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欣慈 許

天德行。

已更新:2019年1月10日

700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152巷3號



台南老牌文具製造

出於對製本的興趣,想要了解更多書籍相關知識,有幸拜訪了天德行,一家位於台南的老牌帳本帳簿製造公司。

其實我在思考的事情是關於複製和手工業這件事。每當我出於「感興趣」去拜訪這些師傅,通常都會從師傅口中聽到:「做這個很辛苦如果」「如果可以再來一次希望自己可以不用做」「可是現在做了也沒辦法」他們沒有餘裕去想說這是不是我想做的事,反而我們反覆思量仍躊躇,若已經昇華為興趣的事物,就正在執行它的人看來僅是作為日子一般反覆而踏實的執行。這對我是一個很大的衝擊。那你想做什麼,而你的日子何在?

一直去避免某種品質、品味,不過我仍時時刻刻感到困惑。

創作被生產出來之後就是重複性的手工業了嗎?

為了至少養活自己。











20181108

67 次查看0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bottom of page